天然地形挑戰極限!自由滑雪世界盃展現個人技巧

在加拿大舉辦的2020自由滑雪世界盃,是近幾年興起的高山自由式滑雪,賽場完全以天然山壁為主沒有任何人為加工,在起伏多變的地形中展現個人技巧,挑戰自我極限。

更多新聞: 義大利首座無塑滑雪場 推綠色環保渡假村

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選手從高山頂端出發,踏著單板滑雪板從最高處開始往下滑,陡峭的雪坡就是選手們的賽道。透過空拍機拍攝,只見選手在白靄靄的雪地中身手俐落的向前進,看似很輕鬆,不過起伏的地形可不是人人都能夠駕馭。

比一般滑雪賽更刺激,高山自由滑雪是近年來新起的冬季極限運動,場地必須選在自然沒有經過修飾的地形進行,講究崇尚自然在高山也雪中突破自我。

評分方面分為指定和自選動作,以選手的雪上、空中、落山技巧以及躲避障礙物的水平,在抵達終點之前選手們能各憑本事一決勝負,比極限還要極限。

高山自由滑雪吸引了許多滑雪高手報名參加,而今年分別由法國女選手Marion Haerty以及美國男選手Jonathan Penfield抱回最後的冠軍寶座。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溫室效應衝擊 庇里牛斯山滑雪勝地提早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