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年後需求減!豬價跌破每公斤60元

春節過後肉品需求量減緩,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市場消費意願,國內豬價受到衝擊,跌破每公斤60元大關,創下近10年以來開春的最低價。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重創畜牧業!豬價慘跌創十年新低

豬排沾上蛋汁麵粉在油鍋裡炸得金黃酥脆;肉燥拌上油蔥酥在熱鍋不斷拌炒,炒出香味。這些平民美食,都少不了豬肉。

雲林肉品市場來說,年後因為要消化休市期間的豬量,每日拍賣豬隻約2500頭,比平常多一成豬量,加上武漢疫情,消費者需求減少,讓年後豬價下跌,目前平均每公斤價格跌破60元。

雲林肉品市場業務課長陳佐豐說:「往年(年後價格)都64、65元,今年的話降到60元以下,創下10年新低,所以政府要加強毛豬的推廣。」

豬肉盤商洪先生表示:「受武漢肺炎影響消費能力有稍微減少,其實如果能和肉品市場、農委會、合作社做調節,應該豬價還會回穩。」

走一趟傳統市場,攤販表示,溫體豬肉價格每台斤也小跌5元左右。肉品市場表示,全台灣每天需求約2萬2000頭,如果要消化休市豬量和之前冷凍、進口豬隻,預估需要3個月到5個月時間,豬價才能回穩。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豬肉竟成奢侈品?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學校及銀行送豬肉當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