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竟成奢侈品?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學校及銀行送豬肉當獎品
圖片擷取自熱備資訊

因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豬肉價格近期不斷飆漲,貴州一間學校竟以豬肉獎勵期末考成績優異的學生,第一名學生可以獲得30斤豬肉(約25台斤),第二名獲頒20斤豬肉(約16.7台斤),也有銀行為了招攬用戶儲蓄,推出「儲蓄送豬肉」的怪招。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重創畜牧業!豬價慘跌創十年新低

《貴陽日報》報導,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翰林學校,為了鼓勵期末考成績優異的學生,竟以豬肉作為獎品,全校總共90多名學生獲得豬肉、豬腳。一些獲獎的同學用竹竿將豬肉抬回家,有些學生則請家長來幫忙帶回豬肉,校方表示,許多家長都向學校表達感激。

圖片擷取自熱備資訊

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也有一所偏鄉小學,日前在期末頒獎典禮上,發放233斤「豬肉」給71名學期表現優良的學生。網友抨擊學校,不但未宣導防範豬瘟,豬肉的來源也沒交代清楚,恐怕導致疫情擴散,有網友更猜測,該不會校長家裡其實是賣豬肉的,趁機銷庫存。

圖片擷取自澎湃新聞

此外,浙江省台州臨海農商銀行,為了招攬用戶儲蓄,推出一項「存款送豬肉」的活動,若用戶存款款超過一萬,就能抽獎拿到一張號碼牌,再根據號碼牌領取一份豬肉作為獎品,銀行門口甚至就擺著豬肉攤,很多中老年人則在排隊存款領豬肉。

圖片擷取自東方財富網

對此有網友戲稱:「豬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會邁入奢侈品行列。」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年後需求減!豬價跌破每公斤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