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春節侵台 機場海關全面嚴查

農曆春節將至,但非洲豬瘟疫情似乎沒有停歇,已經有11個國家發生疫情,面對春節旅客入境高峰,農委會防檢局,也將加強國內機場海關海港碼頭的檢查作業,包含來亞洲國家入境旅客的行李以X光機百分之百的檢查,並派員在機場出入境處,進行宣導,要把疫情阻絕在外。

更多新聞: 網拍卡超久!500貨櫃塞海關 關務署加派22人力清關

拿出宣導單給在機場等排隊旅客,告知春節將至,機場海關將嚴查檢疫。

非洲豬瘟疫情沒有停歇,目前有11個國家發生疫情,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來到台中國際機場視察,要求防檢局確實作好疫情把關。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來到下星期就過年了,我們希望加強通關的部分,希望老百姓民眾不要再把,肉類產品攜帶進到國內來。」

春節是旅客入境高峰,疫病風險也相對提高,提醒民眾,常見的臘肉火腿香腸等年節禮品,千萬別攜帶入境。

黃金城說:「那被我們查獲的話,第一次大概就是20萬,第二次就是100萬,目的希望我們民眾,不要因為攜帶肉類遭到處罰。」

若從非洲豬瘟疫區國家,攜帶肉製品最高可罰100萬,防堵疫情,得靠旅客配合,邊境管制單位,也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本土豬瘟蔓延!沖繩相隔33年再傳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