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重災戶!Uber生意砍半、小黃忙防疫

武漢疫情延燒民眾減少外出,計程車和UBER生意下滑!有Uber駕駛透露不只本地客變少加上外國觀光客大減,導致Uber生意砍半,現在一天跑十個小時,經常賺不到1000塊錢,計程車業者也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駕駛全程戴口罩,以及乘客上下車進行車內消毒就希望能挽回消費信心。

更多新聞: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Uber宣布裁員3700名員工

計程車防疫作戰,乘客上車,窗戶拉下露出縫隙讓空氣流通!每天用酒精消毒,擦拭門外手把和車內環境也是基本作業,甚至乘客上下車也會多一道功夫,將滅菌液噴灑在後座座椅。

車子加強防疫,但駕駛口罩卻是不夠用,只能用衛生紙墊在裏頭定時更換,拉長口罩的使用時間!計程車業者透露受疫情影響,近來乘車人數下滑,不過衝擊最嚴重的其實是Uber駕駛,因為外國遊客是Uber的大宗,如今觀光人潮大減生意砍半。

秀出平常記帳的筆記,駕駛苦嘆一天平均跑十個小時,原本收入有2000、3000,現在可以破千就要偷笑了。

收入銳減,有的駕駛靜觀其變、有的則是考慮轉行,畢竟這場武漢肺炎風暴衝擊內需市場,誰能挺得住?還有待後續觀察。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再升級!台中計程車每日免費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