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影響外銷!台東縣府助釋迦農紓困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原本要外銷中國的台東鳳梨釋迦無處可賣,為了幫助果農,台東縣政府請大家來採購,沒想到台灣人真有愛心,訂單瞬間爆量,結果農民的電話被打爆,還有很多人匯款後聯絡不到果農,以為自己遇到詐騙集團。

更多新聞: 花紅了 農民臉卻綠了...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雞冠花外銷訂單

農民在電話中忙著處理訂單,另一頭,桌上的手機又響了,根本來不及接。

一群人來幫忙還是接到手軟。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到中國的通路幾乎全斷,因此台東縣政府出面喊話,請民眾採購救果農,沒想到愛心訂單瞬間爆量,民眾匯款後想確認訂單,但電話根本打不進來,以為遇到詐騙。

農民趕緊出面澄清,強調實在是因為訂單太多短時間無法消化,目前也停止接單,並請台東聖母農莊幫忙,協助回撥電話,要民眾耐心等候,一定會把鳳梨釋迦寄到訂戶手中。

台東縣政府也緊急伸出援手,民眾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品質優良的鳳梨釋迦。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鳳梨釋迦轉內銷 價格回升每台斤4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