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樂!中國醫護、患者方艙醫院大跳廣場舞

中國政府為了收治武漢肺炎輕症患者,在多地搭建了臨時性的方艙醫院,不過先前卻遭爆料環境惡劣,引發討論,當局趕緊把焦點轉到民眾苦中作樂,跳舞做操振奮心情的一面。

更多新聞: 關醫院太苦悶?方艙醫院醫護病患演文革期「樣板戲」

這裡不是什麼小區廣場,而是武漢的方艙醫院,隨著音樂聲響起,身穿防護衣、戴護目鏡全身包緊緊的醫護人員帶頭翩翩起舞,一群患者戴著口罩跟著手舞足蹈。

方艙醫院醫護人員表示,「但是大家一樣注意不要太接近,互相之間還是稍微有點距離,這樣的話對你們的恢復會有好處。」

為了因應疫情蔓延,中國多處學校、展覽館、體育館等被徵用作臨時醫院,收留大批確診的輕症患者。上千人處在同一空間,實在不是理想的醫療環境,大家只能苦中作樂一起跳廣場舞提振士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醫護人員指出,「因為病人從入院以後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可能會心情不太好,再加上有這麼多病人都住在一起,可能也會心情比較緊張,然後在這躺著躺著時間也覺得久,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把氣氛活躍一下,所以偶爾會帶病人來做呼吸操,幫助肺功能的恢復,跳跳廣場舞這樣,活躍一下氣氛,病人的心情也會好一點點。」

患者在方艙醫院到底能不能獲得妥善的醫療救治,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不過11日武漢首批方艙醫院中,江漢和武昌方艙醫院共有34人出院,總算是傳出了點好消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支援武漢防疫!中國百名女醫護集體剃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