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夏州初選出爐 桑德斯險勝宣示挑戰川普

美國民主黨在新罕布夏州的總統初選結果昨晚出爐。佛蒙特州的資深參議員桑德斯是再下一城,這位78歲的老將也在勝選感言中直說,他的勝利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完蛋的開始。

更多新聞: 全球/川普的對手將誕生 拜登、桑德斯最終決戰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桑德斯11日驚險拿下新罕布夏州。桑德斯強調:「在這裡的勝利就是川普完蛋的開始。」

支持者興奮不已,但實際上目前在民主黨初選中領先的不只桑德斯,日前在愛荷華州贏得選舉人票的布塔朱吉,近來也如黑馬竄出。至於原本被川普總統視為頭號敵人的前副總統拜登,此次在新州只拿到第五名。不過眼看桑德斯再添一勝,美國總統川普竟坦白說,寧願與民主黨的另一位候選人,前紐約市長彭博較量,也不想單挑桑德斯。

川普表示:「坦白說我寧願戰彭博也不想跟桑德斯對打,因為桑德斯真的有支持跟隨者,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同不同意,我還覺得他說的話很糟糕,但他有跟隨者,彭博只是花錢買進來。」

美國總統川普

而與此同時另一位備受矚目的民主黨台裔候選人楊安澤,則是宣布將停止造勢,等同退出選舉。

楊安澤表示:「各位知道我是算數學的傢伙,今晚的數字很清楚,就是我們不會贏得這場選舉,我不是那種想接受捐款並支持著不會贏得比賽的人,所以今晚我宣布,我暫停總統競選活動。」

民主黨人士楊安澤

而同天退出初選的還有科羅拉多州參議員班納特。目前民主黨的參選人已從今年初的25人縮減到剩9人。而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9個月,民主黨到底最後會由誰出線,讓人好奇,至於民主黨的下一場初選預計在內華達,時間是2月22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 桑德斯拿下內華達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