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文宣別亂改!竄改訊息造成醫院秩序大亂

民眾在網路上看到政府的文宣可別隨便竄改、到處亂傳!刑事局查出,有民眾利用通訊軟體,把政府的防疫訊息添油加醋,本來是寫「就診時要主動告知」,結果還附註兩個醫院名稱,造成醫院秩序大亂,警方事後查出竄改者是一名醫師,儘管他說是基於好意,但已經觸法!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成大醫院搭建「組合屋檢疫站」

海報上斗大字樣,就醫民眾及陪病家屬請注意!防疫期間,大家都會關心政令宣導,但其實這張是被竄改過的,就算再怎麼詳細看,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來!

正確版長這樣,到底跟竄改版差在哪裡?上面的字都一樣,而且都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但是仔細一看,正確版下面寫:就診時務必主動告知等等,竄改版多了幾個字,請至長庚醫院或衛福部桃園醫院就診,害得這兩家醫院莫名遭殃,警方調查,竄改者竟然是桃園某間診所的醫生用通訊軟體轉傳。

文宣海報被竄改非同小可,范姓醫師依偽造文書罪法辦!根據警方統計,疫情爆發至今假訊息滿天飛,從上個月23日到這個月11日已經偵辦59件、移送31件、43人,民眾現在不只要留意假訊息,政令宣導記得要從官方平台查詢,不然被加油添醋都不知道。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