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擔心國民黨永不得翻身 洪秀柱籲防疫當前暫緩黨主席補選

國民黨2020大選落敗後進行改革,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江啟臣今(12)日將舉行政見會,不過前立委洪秀柱卻跳出來呼籲應暫緩黨主席補選。她今日受訪時表示,社會觀感很重要,不要讓民眾覺得別人在拚防疫,國民黨在拚補選,「若過程中出現負面消息,是不是對國民黨形象更不堪?到這個地步還要雪上加霜,將永不得翻身」,建議黨內應將補選一路延到下一次選舉後來辦理。

更多新聞: 國民黨黨魁政見會登場 郝龍斌、江啟臣都拋檢討買辦陋習

洪秀柱昨晚在臉書發文,呼籲國民黨可以考慮暫緩黨主席補選及中常委選舉,直到疫情獲得控制。她今日出面表示,非常擔憂黨現在的處境,以及國家現在對防疫工作的迫切性,因此才會提出補選如期辦理是不是真的符合大家期盼的疑慮,「疫情目前看起來還沒到高峰期,有專家說三、四月開始到高峰,偏偏那時候正是黨要選舉的時候。」

洪秀柱認為,有幾件事更為當務之急,首先,立院展開新會期,國民黨應將重心放在整合資訊,讓新委員們參考,以協助政府防疫,「讓大家在立院有好表現,讓人民感覺到一份希望」。

第二,黨內應該要大破大立、痛定思痛思考黨的路線到底是什麼,不能跟隨民進黨的腳步和放棄黨的核心價值。「說我們親共很難聽,但檯面上哪個人物特別提到要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核心價值是什麼,民眾都不知道,怎麼去談兩岸路線?」談及92共識,她表示可以談,但不能不明就裡就喊反對。

第三,洪秀柱提及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政治追殺高雄市長韓國瑜,黨內應該協助其度過罷免難關。

至於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在包機爭議中重創國民黨形象,洪秀柱卻替其緩頰,「民進黨政府也有問題啦」,竟還稱真的有確診病例出現嗎?「如果消息是假的,為何要放出消息。」

洪秀柱說,社會觀感很重要,不要讓民眾覺得別人在拚防疫,國民黨在拚補選,「若過程中出現負面消息,是不是對國民黨形象更不堪?到這個地步還要雪上加霜,將永不得翻身,我們就一路到下一次選舉重新再來」,她強調這是個人理想,不容易但還是呼籲。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選舉不衝突?洪秀柱籲暫停主席補選 國民黨: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