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昶佐等4名立委高喊「西藏要人權」 籲國民黨挺藏就是證明反共
立委林昶佐。
無黨籍林昶佐等四名立委,今(12)日一早陪同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等人,騎著腳踏車、身上綁著西藏國旗,繞行台北市高喊「西藏要人權」。林昶佐也對著鏡頭向國民黨喊話,指藍營立委現在加入「西藏連線」,即可證明不是為了選黨主席而高喊「反共」。


更多新聞: 泛綠立委聲援「為西藏而騎」活動開跑!陳柏惟:國民黨不敢來

立委林昶佐、洪申翰、陳柏惟、邱顯智等人,今天一早騎著腳踏車、一路從228公園、自由廣場、立法院、復興Sogo及台北101,高舉達賴喇嘛的照片,喊著「free tibet、西藏要人權」口號,試圖喚起各界對西藏人權問題的關注。

林昶佐表示,中國獨裁壓迫西藏人權,已經不是台灣、西藏或是東突厥的問題,而是世界上關注的重大議題之一。特別在國際「民主自由」陣線中,各國都相繼通過友善西藏法案,台灣理應響應跟進才是。

林昶佐說,中國擬指派第十五屆達賴喇嘛,試圖將「政權」深入西藏,但在「宗教自由」的理念下,西藏的達賴喇嘛,應由西藏人自己決定,而非中國用一個「統戰樣板」圈住西藏。

話鋒一轉,林昶佐也對著國民黨喊話。他指出,對照國民黨過去對達賴喇嘛態度,國民黨若要證明「反共」,這時加入「西藏連線」,即可證明不是為了選黨主席而參加。特別是這個連線喊出「第三中間道路」,內部都有自由表達空間,歡迎藍營立委以「反共」的價值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