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立委聲援「為西藏而騎」活動開跑!陳柏惟:國民黨不敢來

1959年3月10日,是西藏對抗中國暴政的「西藏抗暴日」,自此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大批藏人被迫流亡海外。身為和西藏一樣面對中國威脅的台灣,發起「為西藏而騎」活動,他們挑選中國觀光客較多的景點宣揚理念,包含洪申翰、陳柏惟、林昶佐和邱顯智等跨黨派立委,都加入聲援行動。

更多新聞: 陳柏惟議場座位超孤單!自爆想坐「這裡」盯緊國民黨

二二八公園大門前,有人戴上西藏頭巾、有人披上西藏國旗,一邊騎上插有小西藏國旗的腳踏車,一邊呼喊口號,2020第一場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從二二八公園出發,先到自由廣場再抵達立法院,邀請跨黨派立委加入。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提到,「每次看到這種藏人,這些自焚事件的時候,我自己是非常非常難過,就是這是暴政,能讓這麼多人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只為了表達對你的抗議,這是多沉痛的抗議。」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今年已經是西藏抗暴61年,先跟在場的藏人朋友先說一聲辛苦了,其實這條回家的路是非常辛苦的。」

1949年中國軍隊入侵西藏,迫使西藏政府在1951年簽訂「十七點和平協議」,但不到10年中共就反悔,併吞西藏,致使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大批藏人流亡海外,留在西藏的藏人被迫接受暴政統治,藏人自焚的慘況不斷出現。

而台灣作為同樣抵抗中國暴政的國家,組織台灣西藏相關組織,每年在3月10日「西藏抗暴日」前,都會舉辦類似活動聲援西藏,除了民進黨外,在野黨也各自派出代表參與會,並把矛頭指向沒來的國民黨。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指出,「除了國民黨以外,其他的黨派看起來都會參加,但國民黨我們也已經送出邀請函,我們有看到國民黨現在要選他們主席的候選人,提出說國民黨本來就是反共親美,我覺得這很好,這不能只是在選舉席的時候這樣喊,加入台灣國會西藏連線,就是你反共最清楚的一步。」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說,「西藏剛好在國家制度產生時,被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裡面,以前叫五族共和 漢滿蒙回藏,現在叫『五毒』,他說有五個對中國有毒的團體,是法輪功、海外民運人士,以及藏獨、疆獨、台獨,剛剛說跨黨派,沒有啊,中國國民黨不敢來。」

要國民黨也一起加入藏台連線,別只是嘴巴說說,流亡超過一甲子的藏人,盼望有朝一日,能在自己的國家以傳統方式生活下去。

(民視新聞/楊凱安、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壇網路聲量蔡英文居冠!柯文哲被「他」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