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亞洲盃資格賽 馬來西亞因疫情將缺席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2月21日與24日,台灣隊原本要在主場和平籃球館,迎戰馬來西亞與日本。籃協理事長謝典霖證實,因武漢肺炎影響,馬來西亞已經取消機票與住宿,比賽可能會取消,但台灣與日本之戰不受影響,依舊會售票開放球迷進場,同時進行嚴格的檢疫措施。

更多新聞: 亞洲盃男籃/關門打、贏對手超過100分 呂政儒國際賽告別秀超有梗

武漢肺炎持續影響體育賽事,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台灣隊2月21日要在主場迎戰馬來西亞,但馬國已經取消來台機票跟住宿,並且向亞洲籃總提出延賽申請,比賽很可能會直接取消。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表示,「馬來西亞是跟亞籃要求延賽,那亞籃沒有正式行文給主辦國停止比賽,所以我們還是照正常程序往下走,至於如果真的確定不來,國際籃總還是亞籃,應該要對他們做棄賽懲處」。

針對肺炎疫情,籃協有先提出兩場主場的延賽申請,但沒有收到回應。2月21日台灣隊跟馬來西亞之戰能否開打變成未知數,但2月24日跟日本的比賽確定會如期開打,籃協方面不考慮閉門比賽,售票開放球迷進場,但現場會進行嚴格的檢疫措施,有發燒症狀的民眾不得進入球場。

另外台灣隊正選16人名單,有三位效力中國CBA的球員,包含隊長陳盈駿在內,都是農曆年前就返台過年,無須配合居家檢疫,身體狀況也完全正常。陳盈駿也說「還好我們都有先回來,我跟胡瓏貿同一天、同一個班機回來,後來他們都有回去,但是我們球隊因為疫情關係,又讓我們延後回去」。

就目前的狀況而言,台灣隊只須專心備戰2月24日的台日大戰,同時這回名單16人沒有歸化球員,要以全本土陣容力抗日本有歸化洋將的強力禁區。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盃男籃/台灣隊狂勝馬來西亞104分!勇奪主場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