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取消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主辦單位宣布,原定24至27日,要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大會,現在被迫取消。由於這場活動原本預計會給當地業者帶來5億歐元的商機,現在恐怕要跟著面臨嚴重的經濟損失。

更多新聞: 網友苦勸勿盲目搶購!Costco酒精棉片仍被買光

中國武漢肺炎一發不可收拾,現在連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都受波及,被迫喊卡,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尤其是主辦國西班牙還在12日打包票,說大會一定會如期舉行。

西班牙衛生部長伊拉表示,「我認為沒有任何與公共衛生有關的原因,建議我們對在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或西班牙計劃的任何活動,採取其他額外措施。」

僅管之前就有人警告,如期舉行活動會對公共衛生造成風險,當局還是硬著頭皮說要辦,主要就是因為這場大會太重要。據CNN報導,「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對通訊界來說至關重要,有很多世界級的發佈會。」

一年一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自2007年開始,就一直辦在巴塞隆納,不僅是通訊界的風向指標,大會附帶的商業價值,更讓主辦國跟著發大財。

據了解,活動短短4天的檔期,就可讓當地旅遊餐飲業進帳約160億台幣,還提供了14100個就業機會,簡直就是巴塞隆納的金雞母。不過,因為有來自200國家,10萬多人都想共襄盛舉,就算當局拍胸脯說活動還會繼續下去,與會的多家廠商還是不想冒險,相繼宣布要退出今年大會。

CNN也報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一個接一個,主要廠商像亞馬遜、英特爾、LG跟諾基亞,都宣布他們不參加。」

眼看主要大咖都不敢來,活動再辦下去也沒意思,主辦單位也只能無奈取消這屆大會,成為疫情受災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廠憂武漢肺炎紛退出...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宣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