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苦勸勿盲目搶購!Costco酒精棉片仍被買光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民眾紛紛搶購防疫商品,其中口罩及酒精更是供不應求,甚至連乾洗手、酒精棉片也大缺貨。而知名美式賣場Costco近日上架酒精棉片,但有網友就趕緊在臉書發文,苦勸大家不要盲目搶購,「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但還是一上架就被搶光。

更多新聞: 酒精棉片買不到?藥局準備5000片免費送

貨架上原本應該擺滿酒精棉片,現在卻一盒難求,只能用其他商品替代。實際走訪各大藥局,酒精棉片好難買,就連Costco也是同樣情況。

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酒精棉片在美式賣場上架,但也大力呼籲,酒精棉片不是拿來環境消毒,請留給糖尿病患者以及真正需要的人。但事實上,Costco總共進貨72盒,每人限購一盒,幾小時內全部搶光光。

繼口罩、酒精之亂後,現在酒精棉片也買不到,藥師也提醒,酒精棉片屬於醫療用品,應該優先留給需要打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

藥師沈采穎說,「我們也希望防疫中心能夠針對糖尿病打胰島素的病患,能夠讓他們買到這個酒精或酒精棉片,是不是能夠有一個新的針對酒精的一個通路的一個管制的措施?」

疫情非常時期,什麼都在搶,但也呼籲民眾保持理性,不要囤貨,將物資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全民一起拉長防疫戰線。

(民視新聞/林苡婕、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商業大樓消毒酒精 遭口罩蒙面女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