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棉片」也沒了 慢性病長輩買嘸痛哭

現在民眾瘋買防疫用品,買不到酒精,甚至連打針必用的「酒精棉片」都搶買,實際到許多藥局查看,貨架已經被一掃而空。林口就爆出有慢性病長輩,跑了兩家藥局都被買光,在外面難過的痛哭,問到底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 感染武漢肺炎高風險群!「這兩類人」最要當心

一整排超商、藥局,每一間都在門口貼上標誌,口罩、酒精通通賣光!外面貼不夠,裡面再貼一次立牌,告訴民眾,真的沒貨。

酒精搶不夠,有民眾乾脆搶囤慢性病患者最需要的「酒精棉片」,林口甚至有老人家因為買不到,在藥局外崩潰痛哭,不知該如何是好。

居家洗腎患者每天自己換液注視,都得使用酒精棉片消毒,一天至少5片。糖尿病患者,得照三餐自己施打胰島素,跟測血糖時也都得用棉片消毒,一天4片!卻爆出民眾瘋買酒精相關產品,波及無辜病友。還有惡劣的人上網轉售,直接拆成一包一包賣,原價1到1.3元的棉片,哄抬到一片4元。

儘管藥局限制大家只能買一樣,但60罐酒精、45盒棉片,不到半小時通通賣光。

武漢肺炎,全民恐慌。政府一再呼籲買夠用就好。也提醒大家不要搶購酒精棉片,請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蔡明政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酒精棉片買不到?藥局準備5000片免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