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棉片買不到?藥局準備5000片免費送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止口罩連很多防疫用品也都跟著缺貨,尤其對施打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每天消毒都需用到的「酒精棉片」最近都買不到,讓他們很困擾。雲林一家藥局看到他們的需求,特別準備5000片的酒精棉片免費送給民眾,每人限領30片;另外林內鄉的捐血活動也大方送!來捐血的民眾,就送一瓶酒精和一包白米!

更多新聞: 台灣鬧藥荒!醫院診所常開三高用藥缺貨恐漲價

藥師示範如何用採血針採血,先用酒精消毒擦拭,然後滴一滴血在血糖試紙上,放進血糖機測量血糖。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施打胰島素、採血,每天都必須用到酒精棉片,但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民眾瘋搶口罩、酒精等醫療物品,結果有需要的病人反而買不到這些必需品,雲林這家藥局老闆看到很多病友的需求,提供5000片酒精棉片,每人限領30片,要送給民眾。

藥劑師許仁厚說,「像有打胰島素的他更需要用,有時候一天是打兩次、三次不等,所以他必須用到的酒精棉片很多。」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施打胰島素或是採血前都必須先用酒精棉片消毒,避免感染,小小的酒精棉片卻是每日的需求。

另外,在林內鄉的天聖宮和當地社區發展協會一起舉辦的捐血活動,來捐血的民眾都可以領到一瓶酒精和一包白米。

防疫期間,各類醫療資源彌足珍貴,不管是小小的酒精棉片或是挽起袖子捐出熱血,大家都能共體時艱、發揮愛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赴日返台成過街老鼠?婦人領藥遭藥局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