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體溫噴灑酒精 防疫機器人把關學童衛生

學校開學,不少老師一大早就站在校門口替學生量額溫、噴酒精消毒。桃園有間專門生產機械齒輪的公司和當地學校合作,推出以紅外線和超音波感應的酒精機器人,讓學生自己DIY,組裝防疫機器人。

更多新聞: 金酒投入酒精生產線 十萬瓶供金門鄉親

才剛開學,許多老師都一大清早就站在校門口替學生量額溫、噴酒精消毒,但現在消毒,有酒精機器人可以代勞。

伸出雙手,放在機器人的眼睛前感應,機器人就能以紅外線感測人體溫度,噴灑酒精。若是擔心放在校門口太陽高溫照射,機器人會誤以為是人體溫度不斷噴灑,這台機器人改用超音波感應,一樣很方便。

有學生認為,改用機器人操控很喜歡,也有學生說,機器人有些是自己知道可以做,可是有些比較複雜的,還是要看。

建國國小老師王建國表示:「小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而且不需要額外再人體接觸,譬如說他們下課回來,或者是平常他們如果有需要的話,就可以自己過去感應的情況下,相信他們噴酒精的次數應該會增加。」

對準孔洞親手栓上螺絲,原先對樂高機器人就很有興趣的小朋友,自己動手打造防疫消毒機,看看他們認真的模樣,不難想像班上其他同學看到這台會自動噴灑酒精的機器人,會有多開心。

祥儀企業董事長蔡逢春對此表示:「酒精這樣噴,人力反而增加了,人與人接觸又這麼近距離,所以我們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為這次的疫情做一個小小的貢獻,教育要怎麼做,我覺得他自己動手,自己做的東西自己喜歡用,你叫他不用還很難。」

為了減少人群接觸感染機會,董事長特地贈送30台機器人給桃園市的學校,讓防疫更有效率,同時要讓學生們從生活中探索科技,也為防疫獻上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李昱禎、王文煦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酒精棉片買不到?藥局準備5000片免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