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投入酒精生產線 十萬瓶供金門鄉親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消毒酒精變的非常搶手,不只台灣菸酒與台糖都投入生產,金門縣政府也徵用了金酒公司生產線,一共生產了10萬瓶的酒精,專門提供給金門鄉親。這幾天在金門各村里辦公處發放,許多村民領到後,都直呼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67年來首度減產!金酒估年營收少25億

金門許多民眾,拿著戶口名簿,在村里辦公室前大排長龍。因為這裡,有防疫期間,人人都要搶的消毒酒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金門縣政府徵用金酒公司生產線,把原本拿來製造高粱的設備,改成產製75度防疫用的酒精。

原本包含台灣菸酒公司轄下的宜蘭、屏東、花蓮多個酒廠,都全力趕工製作,台糖的工廠也和大買場合作,銷售消毒用酒精,現在又多了金酒。

許多鄉親拿到酒精,都直呼非常感動,每罐300豪升,每戶可以領取兩罐,金酒公司一口氣,就生產了10萬瓶。

金門酒廠特別聲明,雖然酒精製成跟高梁酒類似,但千萬不能拿來飲用。也提醒,發送的酒精是防疫的徵用物資,民眾千萬不能拿來買賣,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酒受疫情影響「首度面臨減產」 估年營收恐銳減25至3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