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超商推大型概念店 食品業打造「無人泡麵餐廳」

近年來世界各國品牌吹起一股異業合作風潮,要為旗下商品帶來全新氣象。有超商業者和生活時尚品牌合作,打造大型概念店滿足消費者各方面需求;也有食品廠商為了行銷自家泡麵,打造出期間限定的無人餐廳,用流行科技吸引民眾目光。

更多新聞: check in到進房都碰不到人...無人旅館詢問度暴增

日本知名超商企業與生活時尚品牌合作,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商業區,開設占地超過170坪的大型概念店。

店內不只為了大批忙碌上班族,擺出五花八門的各式微波食品,以及舒適內用區外,還有販賣新鮮炸物或是飄散香氣的現煮咖啡吧,征服每個人的味蕾。

而另一邊的生活時尚品牌區,也展示了旗下多款服飾以及概念店限定商品,兩家業者密切合作,要在食衣住行各方面全面滿足消費者需求。

近年零售業競爭越來越激烈,品牌也要想方設法吸引消費者關注。來到東京澀谷車站,這裡就有一間老牌食品商,與科技業者合作開設的無人泡麵餐廳,商品就只有兩款,放在櫃子裡的泡麵,消費者只要用行動支付消費就能準備享用熱騰騰食物。

而在吃完之後,還有另一種特別服務,只要按下這個清潔按鈕,就會有自動掃除機器人清潔桌面。

這其實是食品廠商為了最新發售商品所做的限時行銷手法,要用時下最流行的無人商店帶動商品買氣。對廠商而言,無論是與其他品牌異業合作,或是活用最新熱門科技,重點就是要吸引消費者目光,達到最大宣傳效果。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這個」也能寄!超商推出全新寄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