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貼網友不滿留言 陸委會為「開放小明來台」道歉了
(截自陸委會臉書)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前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講述「小明的故事」,將開放讓無中華民國國籍的中配子女也可以來台,民眾罵聲一片。隔(12)日政策三度轉彎,在指揮官陳時中的宣布下撤回此措施。陸委會當晚也於臉書發文,貼出網友的批評與建議留言表示會「虛心受教、痛切檢討、記取教訓」。

更多新聞: 第二班包機防疫人員、飛機都準備好了 陸委會:等北京點頭

陸委會前日宣布,將開放無中華民國國籍的中配子女來台,陳明通並在記者會舉「小明的故事」來解釋,中配小孩小明本來就是拿長期居留的專案、本來就是在台灣生活的小孩。小明在過年期間跟著媽媽回去中國看外公、外婆,但因為台灣防疫需求關國門了,陸委會基於人道考量,要讓沒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小明們」回台。此舉讓社會反彈,擔憂台灣完美的防疫陣線出現破口。

據悉,陸委會該政策事前未與疫情指揮中心商量,最終政府順應民意,在陳時中宣布下,24小時內撤回陸委會同意讓中配子女返台政策;陳時中態度強硬,要中配家庭為自己選擇國籍負責,也讓網友狂讚霸氣到不行。

陸委會昨晚間也為此風波在臉書致歉,強調,「小編很認真地看了大家每一條批評或建議等留言,相信每位粉絲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防疫零漏洞、為了第一線人員好、為了臺灣好、我們一定會虛心的檢討與改善。」

陸委會小編表示,「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後,決定以國內防疫為優先,宣布撤回陸配子女回臺方案,降低來自疫區的人員流動風險!小編在這裡特別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和疫情指揮中心站在最前線,為台灣健康安全嚴格把關,會將防堵疫情做為最優先考量!」並重申一定會虛心受教,痛切檢討,記取教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批包機無動靜 陳時中嘆:中國拒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