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舉辦明年燈會 擬打造「城市型燈會」

台中燈會熱鬧進行中,而明年(2021年)才要辦燈會的新竹市政府,現在就已經開始籌劃細節,而且他們還打算打造史上從未見過的「城市型燈會」,讓「巷弄即燈會,燈會即街道」,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帶著來訪的柏林燈會團隊,走訪新竹燈會重點區域,要吸取國外經驗,創造燈會亮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訪新竹城隍廟 勸中國讓台灣加入WHO

高齡94歲的國寶級花燈燈藝師蕭在淦,帶著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一根根鋼絲,折成堅固的花燈結構,也讓柏林燈會策展人,看得目不轉睛。

林智堅表示,「參觀了柏林燈節,我們也在那一次的參觀,得到很多收穫,也藉由那一次參觀的經驗,邀請了柏林燈會的策展人,以及他們團隊,這幾天都在新竹市,做深度的城區的一個了解。」

為了讓明年的新竹燈會,更具亮點,新竹市政府請來柏林燈會策展團隊,進行3天的深度參訪,市長林智堅也選在2月14情人節的夜晚,帶著他們走過城市各個角落,一覽「風城」的各種面貌。

將在2021年登場的新竹燈會很特別,預計打造台灣燈會史上首次的「城市型燈會」,讓「巷弄即燈區、燈區即街道」,而且燈會主題將契合新竹「台灣矽谷」的特質,巧妙讓現代科技與傳統結合,展現不同的燈會風貌。

林智堅說,「新竹市是台灣的矽谷,我們是一個科技的重鎮,所以我們在這一次燈節,也希望特別結合在地的這些科技產業,把這個未來創新的技術結合在燈會裡。」

除了邀請專業團隊參訪,吸取國外經驗,新竹市府早早做足功課,全心構思燈會亮點,希望到時,結合光影和古蹟群的新竹燈會,能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新春遊玩好去處!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