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注意!台中奪命下坡區間測速 首月開700萬罰鍰

台中市向上路6段往海線的方向,過去幾年因為大小車禍不斷被稱為「奪命下坡」,台中市警方上個月15日,正式啟用區間測速,經過一個月取締5800件超速違規,若以每件最低罰鍰1200元計算,至少開出700萬罰鍰,警方說,區間測速抓的是平均通過速度,記得把速度放慢,以免荷包失血。

更多新聞: 大貨車煞車失靈選撞照相桿 網友讚「降低傷害」

台中向上路開通以來時常發生的車禍,下坡速度快,很容易就發生車禍,台中市警察局,今年1月15日啟用區間測速,一個月來取締超過5800件違規。

向上路六段是長下坡,警方設置兩段區間測速,只要超速就開罰,一個月內開出的罰鍰700萬跑不掉。

交通大隊執法組巡官何易軒:「如果車輛沒有發生交通事故,或其他危害道路交通狀況,我們都會依照處理細則第12條,給予10公里的寬限值,以61公里以上時速的車來優先舉發。」

長下坡正式執法一天平均違規200件,比起宣導期一天違規1000件,違規幅度降低,似乎也有看見成效。區間測速,算的是車輛平均時速,加上以車牌識別,每一輛車都躲不過測速,違規就開罰,希望可以降低長下坡的車禍頻率。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元旦科技執法上路!台64線、新店環河路設區間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