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科技執法上路!台64線、新店環河路設區間測速

駕駛朋友要注意了,新北市從明年元旦開始,在台64線快速道路和新店環河路的部分路段,實施區間測速,因為這兩個路段,車禍案件頻傳,加上民眾改車飆速產生噪音,讓周遭居民苦不堪言,未來使用科技執法,民眾不想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就得減速慢行。

更多新聞: 行車注意!台中奪命下坡區間測速 首月開700萬罰鍰

重機騎士猛催油門,在台64線上奔馳,發出刺耳噪音,連接中和到八里的台64線快速道路,雖然方便,但龐大的車流量,也帶來擾人噪音。

民眾說:「我已經住21樓了,那麼吵,你看7、8樓、10幾樓的住戶怎麼辦?有時候5點多就有催油門聲,已經好幾年了。」

噪音惹民怨,投訴案件不斷,新北市交通大隊動起來,在台64線加裝噪音檢測系統,只要車輛超過80分貝的聲響,警方會把照片轉交環保局,通知車主驗車。

不只噪音,還有人喜歡在台64線飆車,光是今年前1到11月,就發生595起車禍意外,而新店的環河路,也有160起車禍案,名列新北車禍重災區,警方只好祭出科技執法。

防止民眾心存僥倖,把省道當成賽車道,新北交大在速限70公里的台64線上,設置區間測速系統,民眾經過兩端偵測,通過秒數換算時速後,只要超過80公里就將依法開罰,而新店環河路,也納入區間測速範圍。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鄭永裕表示:「我們從明年元月一號開始正式實施,透過我們區間測速的執行,能夠相對把意外降低九成以上。」

台64線因為道路筆直,一度成了飆車天堂,警方運用科技執法,希望降低事故發生,讓用路人安全回家,也免去沿線居民的噪音之苦。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科技執法!「無死角取締」被抓到就出聲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