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向上路奪魂坡 科技執法正式上路

台中市警局交通隊在向上路長下坡路段,及西濱快速公路上,一共設置三處的區間測速照相,經過一年的測試及宣導,15日正式上路。尤其向上路下坡路段,時常發生車禍,也倍受關注,只要時速超過61公里就開罰,最高開罰2400元。

更多新聞: 高雄科技執法!「無死角取締」被抓到就出聲警示

台中市向上路六段長下坡時常發生事故,警察局交通局自拍影片,告訴駕駛這個路段強勢執法,設置區間測速,只要時速超過61公里就會被開單告發。

所謂區間測速,計算車輛通過的平均時速當成執法依據,宣導期前每天違規件數1046件,宣導期每天831件違規,一直到執法首日降到586件,似乎看出一點成效。

向上路六段是台中市區通往海線必經道路,但開通道路後大小車禍不斷發生,也造成人命傷亡,2020年科技執法正式上路,提醒駕駛,長下坡路段惟有放慢速度才能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元旦科技執法上路!台64線、新店環河路設區間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