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戶外運動 讓世界看見臺灣

隨著國民健康意識抬頭,各式各樣的戶外運動,或者是運動結合深度文化體驗的旅遊模式,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但要如何選擇安全的環境、設備,有證照的教練及專業的導覽老師呢?近年來,戶外運動平台的興起,針對臺灣不同場域、不同戶外運動做整合,民眾可以依據需求,選擇規劃,你所喜愛的行程。

衝浪、SUP立槳、獨木舟、溯溪、攀岩,近年來,隨著國民健康意識抬頭,戶外運動愛好者愈來愈多,讓整合性的戶外運動平台,開始萌芽,也吸引了許多國內外的運動愛好者,而運動產業結合地方觀光,文化體驗的旅遊模式,能讓遊客對台灣的土地,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發掘,這也是袁華敏,當初創立台灣第一家戶外運動平台的初衷。

而戶外運動平台業者,近年來也搭配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規劃了一系列客家鄉鎮的行程,深度導覽讓遊客了解客庄,也喚起年輕一輩尋根的興趣。

不管是與戶外運動夥伴結合,還是和地方文化工作者串聯,他們都間接地守護起臺灣這片土地,延續著自己所深愛的運動產業。

(民視新聞趙子毅、鄭勝夫桃園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