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遇到真愛?六旬老婦險遭詐養老金27萬

西洋情人節可以慶祝,也別被愛情沖昏頭。金門一名60多歲的獨居婦人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對她噓寒問暖,婦人以為找到真愛,對方還說要送她一棟千萬豪宅,但過得先匯9000元美金作為手續費,婦人兩度到銀行匯款,還好兩次都被行員、警方勸阻,保住養老金。

更多新聞: 黃牛聯合醫師詐保!騙街友當人頭盜刷

綠色上衣婦人邊說邊搖頭,語氣好無奈,行員跟警察說,她要匯錢給未曾謀面的網友,一聽就知道又是詐騙老梗,趕緊勸阻她。

情人節前夕,婦人還以為終於遇到真愛,原來這一切嚨係假。眼前這名60多歲婦人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對方聲稱要送她一棟價值千萬的房產表明愛意,但要先匯款9000美元,相當於台幣27萬元,兌換成比特幣付手續費,買幣流程還在LINE寫得一清二楚,她第一次到銀行匯款被勸退,沒想到還不死心,隔天又跑到另一家銀行匯錢。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嫌犯看準婦人單身一人,透過虛寒問暖、愛情攻勢擄獲芳心,但其實早就是詐騙眼中的肥羊,所幸兩次匯錢都被行員、警方即時攔下,保住婦人養老金。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可惡!用免費口罩當誘餌 日本民眾遭詐騙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