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聯合醫師詐保!騙街友當人頭盜刷

犯罪集團聯合醫師詐領高額保費,主嫌跑遍各大醫院,找尋車禍傷患,說自己是「權益保障協會」,能幫忙爭取高額保費,接著把人介紹到彰化一家醫院,醫師在診斷證明裡誇大傷勢,不只如此,還有另一個犯罪集團更狡猾,專騙街友當人頭,盜刷信用卡,害得銀行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逆轉!法院認定無裝盲詐保 陳敬鎧:感謝法官願意自我糾錯

各地的街友成了犯罪集團眼中的肥羊,一個個都被當人頭,向銀行申請信用卡,刷到爆。

警方調查,集團跟街友要證件,並成立假的公司,偽造他們薪資證明,再到銀行辦信用卡,或是電話卡、護照等等,宣稱可以到對岸開戶,再跟配合店家刷卡換現金。

街友做人頭,只能分到不法款項的15%,協助的店家抽5~8%,剩下約80%都進到集團口袋,兩年下來,至少50名街友參與其中,不法獲利超過五百萬。

場景往南走,警方進到新竹一家公司,打著車禍權益保障協會名義,卻是在幫忙詐保的黃牛。

白板上許多客戶資料,以陳姓嫌犯為首的詐保集團,跑遍各大醫院,專找車禍患者,介紹到彰化一家醫院某連姓醫師,由黃牛牽線,醫師在診斷證明上誇大,詐領高額保險理賠!

贓款怎麼分配,其中保險金三成到五成,進詐保集團口袋,黃牛再送禮給醫師,警方統計,至少30個病患這麼做,不法獲利上千萬。民眾想賺錢動歪腦筋,通通被抓了出來!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盜刷信用卡逾6200萬 「烤雞王」陳星文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