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刷信用卡逾6200萬 「烤雞王」陳星文遭起訴

桃園「大公雞」餐廳創辦人被稱為「烤雞王」的陳星文,2018年涉嫌在兩個月內,用2張信用卡狂刷6200多萬元,事後卻無法還款,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詐欺罪嫌起訴,而他過去曾上節目,大談自己的黑歷史,浪子回頭受到肯定,沒想到這次又再度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浪子回頭!「珠寶大盜」呂學成出獄後以書畫洗滌人生

說起烤雞滔滔不絕,他是桃園大公雞餐廳創辦人,被稱為烤雞王的陳星文,17日卻被北檢以詐欺罪起訴。

2018年陳星文在預繳信用卡費時,因為餘額不足繳費失敗,但他跟銀行確認時,得知已繳款成功,發現系統漏洞,在兩個月內,用兩張信用卡,盜刷銀行6200多萬,購買各種名牌包、珠寶名錶等高單價商品。

卡優網編輯周湘台解釋,「是它(系統)本身的一個BUG,因為它去偵測到有預收款,就變成說它的額度,變成無限的情況出現。」

雖然銀行曾打電話過去詢問,但陳星文仗著自己知名度高,表示自己發票中獎搪塞過去,期間甚至還企圖刷卡買機票逃出境,銀行才驚覺不對勁、報警抓人。

烤爐裡的烤雞,烤的金黃酥脆,過去陳星文也曾上節目,大談自己的黑歷史,說年輕時被軍校退學、還加入黑道,因此做過牢,浪子回頭形象也曾被外界肯定,不料2018年又走回頭路,陷入盜刷風波。這回也被檢察官起訴,未來得要面臨司法審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兩員涉採購弊案遭收押 縣長徐榛蔚突現身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