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嫌挪用家長會經費 洪秀熒轉調遭26老師全數反對

高雄前副市長洪東煒的的胞妹洪秀熒,之前擔任路竹區下坑國小校長,卻因涉嫌挪用家長費經費遭到教師和家長公開舉發提告,調離校長職務。現在洪秀熒申請轉調左營區舊城國小擔任校長,讓校內師生非常反彈,甚至全數反對,擔心收了爭議人物當校長未來招生會更加困難。

更多新聞: 盜刷信用卡逾6200萬 「烤雞王」陳星文遭起訴

潔白牆壁,舊城國小的校長室日前已經開始粉刷裝修,因為現任校長黃文瑞期滿8年,即將轉調其他學校,沒想到迎來的校長卻是充滿爭議的洪秀熒。

洪秀熒是前副市長洪東煒的胞妹,之前擔任路竹區下坑國小的校長,卻因涉嫌挪用家長會經費,遭到教師和家長公開舉發,被調離校長職務。

現在她有意願轉到舊城國小,消息一傳開引起舊城國小師生和家長反彈,校內反對聲浪相當大,更擔心未來會造成招生壓力。

洪秀熒

高雄舊城國小主任賴南宏指出,「比較擔憂的是,可能還有一些司法程序在進行,現階段我們比較傾向等案件明朗,有個確定之後再來做後續安排」。

對於洪秀熒轉到舊城國小,校內投票結果26票反對、0票贊成,不過校長人選必須得由遴選委員會投票決定,讓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很擔心,會在高雄市政府的介入下讓洪秀熒順利轉調。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賢能表示,「目前的遴選機制並沒有學校代表,等於是一群學校外的委員決定誰要去這個學校,其實大部分往例而言,都會按照教育局的安排去投票」。

據了解,若洪秀熒遴選委員會中投票通過,程序上是合法校長,但面對外界壓力和舊城國小的反彈她目前不願回應,到底她會不會成功轉任舊城國小,也引起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有靠山?高雄市副市長疑包庇校長胞妹挪用家長會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