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倒數一周!高雄教育局召集校長討論防疫

下週2月25日即將開學,高雄市宣布3月底前暫停大型活動,而教育局則是宣布,50人以上的活動,包括開學典禮全數取消,不過有校長擔心,這樣一來,恐怕要取消的活動很多,今天教育局召開校長座談會,也要求各校備齊防疫物資,針對校園不特定人士的進出,也得落實強制戴口罩。

更多新聞: 曾涉嫌挪用家長會經費 洪秀熒轉調遭26老師全數反對

學生排隊量體溫,雙手也得噴酒精消毒,上場打籃球,防疫措施不能少,武漢疫情影響,學校延後開學,寒假輔導班也全部停止,籃球隊卻提早訓練。面對下周即將開學,教育局要求,50人以上的大型活動,3月底前全面暫停。

鳳山青年國中校長林月盛說:「比如說體育活動還有戶外教學等等,都有超過50人以上,所以如果50人以上,都要取消的話,可能很多的活動都會停擺。」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比如說學校運動會,你在操場沒有問題,人跟人間隔至少最好是兩公尺,那你如果是在密閉式的空間,你要辦一些說明會或什麼就取消。」

教育局強調,密閉空間的團體活動建議取消,但個人單項的考試或競賽可照常舉辦。18日上午召開國中小校長防疫座談,出席共48位校長全戴口罩開會,那開學後,校園戴口罩有強制嗎?

吳榕峯提到:「不特定對象的人進入校園,什麼叫不特定對象,團膳業者送餐這些送餐進來的員工,或者是家長進入校園,都要戴口罩。」

包括站門口接觸人群的保全、導護老師、進出的團膳業者,還有家長進校園,都必須配戴口罩,而健康的教職員和學生沒有強制,但呼籲教學空間需保持通風。而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各校必須備齊,為長期抗戰準備。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曾宣布,所有的大中小型人數聚集多的活動,全部以停止延期為準。防疫不敢鬆懈,但針對大中小型活動的人數規範,市府沒列清楚,恐怕還有許多活動,出現該不該取消的問號。

(民視新聞/謝耀德、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這四區」快儲水!後天將停水14小時 總計影響20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