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救援!賓利衝進釣魚池 外籍老師跳下水救駕駛

新北市淡水小坪頂山區發生價值數百萬的賓利轎車,突然開進釣魚池!還好當時釣客反應快,除了第一時間丟救生圈救人一名來自南非,在薇閣中學教書的外籍老師,也因為剛好開車路過,當過救生員,二話不說跳水救人讓駕駛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6歲男童護妹遭狗咬至毀容 美國隊長拍片讚:你真是個英雄

價值500多萬的賓利轎車突然衝進釣魚池,鏡頭拉近一看,還有人在水中,載浮載沉。岸上民眾嚇壞,不僅趕緊丟游泳圈,還有人英勇跳水救援。

男子裸著上身拉著黑色衣服男子,邊拖著車,緩慢往岸邊游,及時救了46歲的吳姓落水男。這宛如英雄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跳水救人民眾Johan表示:「我看第二次的時候發現,有一個人在車裡揮手嘗試逃出來,他也從車頂天窗想要爬出來,我準備要跳下水去救他,但我沒有馬上跳,我先脫下我的衣服跟鞋子。」

跳水救人民眾Johan

說著一口流利英文,原來救人的男子就是他Johan,來自南非,已經來台12年,目前在私立薇閣中學教書。因為過去當過救生員,即使當天正趕著送女兒到保母家,看到人落水,就無法坐視不管。

善用所學,救人一命,雖然上百萬賓利車,跳池變成泡水車,維修費破百萬,但還好駕駛福大命大遇到好心外國人,只受到輕微擦傷,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都市傳說?淡水魚池專掉名車 上回吞賓利這回吞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