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拋飛慘死 消防局:全面要求繫安全帶

高雄市鳳祥消防分隊深夜出勤卻撞上未禮讓的曳引車翻覆,造成1死4傷,家屬下午回到現場招魂,擲了40幾杯都沒聖杯,最後請出大隊長王國泰,一連三個聖杯,才帶回小隊長的魂魄,而出事的消防車因為是舊型車款,後座沒有安全帶,造成小隊長拋飛慘死,消防局也全面檢視消防車打算安裝「快穿戴式扣環」,以防類似事件重演。

更多新聞: 赴高雄探受傷警消 徐國勇:因公從優撫恤

背著重裝備救火,不少打火兄弟都是先進消防車才完成著裝,甚至為了搶時間,來不及繫安全帶,

坐在水箱車右方後座的小隊長馮永昌就是因為全副武裝,無法繫安全帶,拋出車外,被翻覆的車體壓住喪命

消防局提到出事車輛是2012年採購的,出事車是2012年採購,局內有7輛為台灣自製水箱車,原廠沒設計安全帶,事發後考量同仁安全,不再只求便利,將清查檢視全市水箱車,並設計安裝「快穿戴式扣環」及全面加裝和要求繫安全帶。

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未來的方向就是把安全帶再補上去,讓我們同仁以後出勤能夠更安全一點。」

這起意外造成坐在水箱車右方後座的小隊長馮永昌當場死亡,其他四位警消也受傷,尤其是隊員賴統生傷勢最嚴重,腦部手術後情況趨於穩定,消防隊也派員全天陪伴協助家屬。至於因公殉職的小隊長馮永昌,警方表示將會全力爭取從優撫卹。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員翻覆釀1死4傷 小隊長殉職妻兒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