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翻覆釀1死4傷 小隊長殉職妻兒心碎

這起消防車事故,造成消防隊員1死4傷,其中小隊長馮永昌不幸殉職,在消防隊服務27年的他,在八八風災、高雄氣爆,都能看到他服務的身影,馮永昌有一雙兒女,為了當孩子的榜樣,還邊工作邊讀書,考上大學,在情人節傳來噩耗也讓妻兒相當心碎。

更多新聞: 小隊長拋飛慘死 消防局:全面要求繫安全帶

緩慢腳步,由親友攙扶的女性,就是馮小隊長的妻子,她的丈夫馮永昌,在消防隊出勤時,因為車禍而殉職。

53歲的馮永昌,是鳳翔分隊的小隊長,已經在消防服務27年,2007年莫拉克颱風重創高雄縣,馮永昌當時也曾受命到甲仙災區救援,縣市合併後留在鳳祥分隊服務,也曾參與高雄氣爆災行動。

馮永昌有一雙兒女,現在已經上了大學,他當初為了當孩子的榜樣,還邊工作邊讀書考上大學,被傳為佳話。

這起事故中,還有其他四位警消也受傷,同樣被送來長庚醫院的賴統生,一度意識模糊,與死神拔河,手術後情況趨於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而分隊長曾柏雄,臉書照片熱愛運動十分陽光,在車禍中雙腳骨折,顏面撕裂傷,而另外兩郭峻嘉跟芶玉錦則是擦傷。

再過兩星期就要過生日的馮永昌,不幸因公殉職,讓同事十分悲痛,也留給家屬最心碎的情人節。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還有兩周過生日!消防小隊長馮永昌因公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