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車搶黃燈未禮讓 消防車撞上釀1死4傷

高雄市鳳祥消防分隊水箱車昨(13)日深夜出勤時,撞上搶黃燈的曳引車,車體180度迴轉,整個橫倒在路中央,坐在右方後座的小隊長馮永昌,因為門被撞掉,拋出車外,被壓在車體下,當場死亡,另外4名隊員也受到重傷,緊急送醫救治,曳引車駕駛酒測值0.06,表示車窗緊閉沒有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才會衝過去。

更多新聞: 路口擦撞曳引車 休旅車女駕駛內出血不治

十字路口,遠遠就聽到警笛聲,轎車停下來等待,但旁邊卻突然衝出一輛曳引車。

消防水箱車來不及煞車,直直撞上去,還180度大迴轉,然後重心不穩整個翻倒在路中央,路過用路人見狀,趕緊下車查看,水箱車車頭整個被撞爛,後座車門也被撞掉,消防衣帽等裝備也都散落一地,情況相當慘烈。

肇事駕駛提到,「窗戶關起來,有時候距離的關係,真的不是聽得很清楚。」

鳳山分局交通組組長蔡富原表示,「那個時候是綠燈變為黃燈,那個時候他就是有搶快,還有搶過的情形發生,他自己供稱是時速50。」

發生車禍的是高雄市鳳祥消防分隊的車輛,周四晚上10點左右,正要趕往救火,不料才出消防隊不到400公尺,就在鳳頂路,過埤路口發生車禍,當時車輛是由隊員芶玉錦所駕駛,曾姓分隊長坐在前座,另外3人則坐在後座,但坐在最右邊的小隊長馮永昌疑似因為車門被撞掉而拋出車外,被壓在車體下當場死亡,其餘4人則是受到重傷。

鳳祥消防分隊大隊長王國泰表示,「經過現場的一個勘查,小隊長他是有拋到外面來的。」

警方調查,當時曳引車載著水泥熟料,準備要上八八快速道路,遭到撞擊後,車體受損並不嚴重,事後也針對肇事駕駛進行酒測。

鳳山分局交通組組長蔡富原認為,「他酒測值是0.06,這個部份的話是不是,達到不能安全駕駛,我們會把資料移給地檢署來偵辦,供稱他是在下午7點的時候,他有喝一杯藥酒。」

消防隊員發生重大車禍,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度到醫院探視,面對小隊長罹難,神情凝重,邊走邊搖頭,而警方也調查肇事駕駛的工時,下午5點才起班,因此沒有疲勞駕駛的問題,之前也沒有其他違規事項,卻因為一時搶快,造成這麼嚴重的死傷,再後悔也無法挽回。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還有兩周過生日!消防小隊長馮永昌因公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