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周過生日!消防小隊長馮永昌因公殉職

消防車翻車事故造成消防隊員一死四傷,其中小隊長馮永昌不幸殉職,在消防隊服務27年的他,在八八風災、高雄氣爆都能看到他服務的身影。馮永昌有一雙兒女,為了當孩子的榜樣他還邊工作邊讀書考上大學,是同事口中的好同事、好爸爸,如今在情人節傳來噩耗,也讓妻兒相當心碎。

更多新聞: 赴高雄探受傷警消 徐國勇:因公從優撫恤

消防隊小隊長馮永昌因車禍殉職,妻子和一雙兒女心碎哭喊要爸爸快跟上。同樣不捨的還有消防隊的同事,大家眼中出勤身先士卒、凝聚人心的小隊長再也無法一起共事。

消防鳳祥分隊小隊長王國政說,「他凡事都是身先士卒,在這邊...也是...很遺憾痛失一個很好的弟兄跟同事,(這兩三年就要退休了?),對我們其實都退休年齡快到了。」

消防鳳祥分隊前分隊長鄭又誠回憶,「還記得在前年我們在過年的時候,他就邀集大家去買一些食材,大家回來一起團聚,事實上能夠凝聚分隊的向心力,我覺得是馮小隊長在這方面是有非常大的貢獻。」

一生都奉獻給消防隊的馮永昌今年54歲,是鳳祥分隊的小隊長,在消防服務27年,2007年莫拉克颱風重創高雄縣,馮永昌當時曾受命到甲仙災區救援,也曾經參加高雄氣爆的救災行動。

鳳祥消防分隊大隊長王國泰說,「在馮小隊長這一生的消防工作,事實上是非常的賣力,會讓各級長官都非常的放心,他是一個讓我們長官眼中的好部屬,部屬眼中的好長官。」

馮永昌不只工作表現傑出,更為了當兒女、年輕同仁的榜樣,還邊工作邊讀書考上大學,被同事傳為佳話。

鄭又誠說,「為了作好榜樣給小孩子看,他本身除了在工作領域上,在私下在勤餘的時候也會作一些自我進修,讓小朋友能夠以父親為榜樣的表率。」

這起事故中,還有其他四位警消也受傷,隊員賴統生一度意識模糊與死神拔河,腦部手術後情況趨於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而分隊長曾柏雄臉書照片十分陽光,在車禍中雙腳骨折、顏面撕裂傷;而另外兩名隊員,郭峻嘉跟芶玉錦則是擦傷。

一場事故讓馮永昌全副武裝的出勤畫面再也看不見,再過兩星期就要過生日的他因公殉職,讓長官、同事十分悲痛,也留給家屬最心碎的情人節。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SNG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員出勤擦撞貨櫃車翻覆 釀1死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