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拒檢衝撞員警 退休警兒子飛撲逮人

高雄市警方昨天深夜執行酒駕攔檢勤務時,看到一名騎士安全帽沒扣好,示意停車受檢,騎士因為有喝酒怕被抓,竟然加速衝撞警用機車,員警也被拖行倒地受傷.這時有一名退休警察的兒子見義勇為追上前去,還飛撲把人給制伏,再交給隨後趕到的員警。

更多新聞: 扯!物流車酒駕0.75又無照 失控撞樹衝民宅

一輛機車轉進巷子,因為後面有車在追他。兩分鐘兩台機車又繞回原地,但這次車被攔了下來,男子奮力一跳企圖壓制對方。

雙方一陣扭打,沒過多久警方趕到,將人給合力制伏。遭到制伏的陳姓男子周五深夜騎車經過高雄市民族路,建國路口時遇到酒測攔檢站卻不停下來,反而還加速撞倒警用機車,地上留下刮痕,員警立即上前抓人,卻被他拖行,造成手腳擦挫傷。熱心的黎先生正好外送完要返回店裏,目睹整個過程,立即追上前去,協助警方逮人。

長明派出所長黃義彰:「發現有一部重機車的騎士,他的安全帽沒有緊扣,同仁發現有異就把他攔查下來,用簡易型的酒測棒予以施測,是有呈喝酒這個反應。」

26歲的黎先生,父親是退休員警,從警三十多年,警眷的身份讓他更多了一份同理心,也幸好有他奮勇抓人,沒讓這名騎士逃掉,警方依公共危險和妨礙公務罪嫌將人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吸笑氣?駕駛拒檢衝撞 警開3槍仍遭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