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小隊長帶頭飲酒 隊員疑酒駕執勤

人前的救火英雄,上班時間還當酒國英雄嗎?有人檢舉,南投縣消防局雙冬分隊一名小隊長,常常在分隊喝開了,其他隊員也有樣學樣,在隊上喝酒,如果遇上突發救護勤務,居然疑似有人酒後駕車,有人看不下去偷偷蒐證,影片曝光。

更多新聞: 酒駕男拒檢衝撞員警 退休警兒子飛撲逮人

消防隊員必須以救援生命為己任,但是,消防員執勤時的身心狀況,外界難以得知,有民眾提供的影片,拍到這位南投雙冬分隊小隊長,穿著印有消防徽章的運動服,和一夥人聊天嘻笑,桌上擺滿下酒菜,啤酒一瓶接一瓶的開,完全不避諱,地點就在分隊裡。

南投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回應,「小隊長坦承不諱但是時間久遠了,也不是最近發生的他也不記得。」

或許是有樣學樣,還有另一支影片,是2名消防隊員一起喝啤酒,喝到一半,勤務來了,投訴人說,消防員後來竟然酒駕執勤,幸好沒有開車撞到人,雙冬分隊這些酒國英雄的離譜行為,讓其他隊員看不下去,隊員認為,都是小隊長「壞聚頭」,3年內就有大約10人請調離開,不想一塊共事,造成只有9個人的分隊,創下全南投縣消防局最高流動率。

消防局著手調查,這些消防員是否在上班時間飲酒作樂,如果還涉及酒後出勤,絕對嚴懲,不會寬待。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腳划」機車不算駕駛?男子酒後移車被開罰 提訴訟獲勝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