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提前達標 下周升級目標衝刺48萬
左起為罷韓行動發起人陳冠榮、尹立

罷韓團體這兩天在市府對面擺設罷韓攤位,儘管接連遭挺韓民眾嗆聲,但卻有不少市府員工低調來簽連署書,發起「換老闆」運動,還有地方里長張貼大型看板,呼籲罷韓,短短半個多月,讓連署書飛快累積,今天下午兩點成功達標30萬份!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破32萬朝48萬份邁進!下一步將「掀開遮羞布」

位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的罷韓連署攤,遭到挺韓民眾辱罵,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回拿出罷免黃捷的旗幟,與罷韓團體相互對立。

挺韓民眾表示:「你最起碼要讓他做一兩年看看嘛,讓他做一屆嘛對不對,陳菊做了12年哪一點好,我一定會出來投反對票的。」對此罷韓志工:「講出很多不理性的字眼,也有辱罵我們的志工,也對我罵出三字經的舉動。」

不過言語衝突並未阻擋其它市民來罷韓,光是14日中午短短2小時,攤位就累計180份連署書,其中居然有60份是對面韓市府底下基層的公務員。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因為市長的一些荒腔走板的行為,一些這種上班睡過頭,或者是說比較晚上班,或者落跑的這個行為,嚴重打擊了整個市府公務員的士氣,所以讓他們真的是忍無可忍,看到罷免攤位出現在公司對面的時候,趕快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越過馬路來到我們的罷免攤位。」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中)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基層公務員反映出來的心聲,都是覺得顏面無光,覺得說在高雄市政府上班,好像是一個很羞愧的事情,所以基層公務人員都會希望說,用行動跟市民站在一起,讓韓市長離開這個位置。」

響應罷韓的還有三民區這位前里長自掏腰包,製作大型看板,掛在住家牆面,呼籲市民一起動員罷韓110運動。罷韓聲浪從四面八方飛快崛起,總部搬出計數器,截至15日下午約2點鐘,連署書成功達標30萬份。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這個30萬的數字,其實只有Wecare跟台灣基進這邊,這兩個單位就達到了,同時我們還有許多罷韓的夥伴們,散佈在整個台灣的各個角落。」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韓市長應該要知所進退啦,你趕快自行下台自行請辭,你可以省下罷免的8000萬,如果說你這樣的做的話,我想我也會邀請所有的市民朋友,我們就一起去頒發,功在高雄的匾額給韓市長。」

罷韓團體舉杯慶功,強調連署不會停,下周新一波罷韓升級行動,目標朝48萬份邁進,絕不讓罷韓聲勢消退。

(民視新聞/阿布斯、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志工遭威脅「開車撞」 尹立按鈴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