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首起死亡 61歲白牌車司機無出國史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台灣出現首起死亡個案!一名61歲的白牌計程車司機,1月底就醫,因為不符合篩檢條件沒做篩檢,直到疫情指揮中心2月12日擴大檢疫範圍,並回溯113人,才在15日發現他確診,但當天引發敗血症不幸死亡。而死者的弟弟也感染,全台確診病患累積到20人。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白牌車成防疫漏洞?同行:接觸史恐如肉粽串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增2人,而爆發至今,台灣也出現第一例死亡個案。

沒和確診病患接觸過,這名死者屬於本土案例,一月初就醫時不符合篩檢條件,直到2月12日擴大檢疫範圍時,回溯113人檢驗,他才被驗出陽性反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他在職業上面的接觸者,我們發現有中港澳旅遊史,目前也核對健康資料,鎖定了三名,目前在查驗中,大家不用太擔心」。

死者是預約制的白牌計程車司機,除了載過的乘客要追蹤,同住的50多歲弟弟,也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而死者本身患有B肝和糖尿病,從1月27日出現咳嗽症狀、當天還和家人聚餐,2月3日因呼吸急促就醫被診斷為肺炎,住進負壓隔離病房,2月15日確診是武漢肺炎後,就在傍晚不幸死亡。

進一步追查死者接觸史,有2名同住家屬和10名非同住的,就醫接觸的醫護人員則有60人,急診室7人,79名接觸者中已經採檢73人,除了死者弟弟為陽性,另外7位有症狀、醫護人員則都為陰性,疫情指揮中心持續追查,要查出他的可能感染源。

(民視新聞/林靜、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出現社區傳播徵兆 未來這五類人通通得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