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首例死亡!醫師曝「地毯式搜索」過程 直呼震憾又感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疾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台灣出現首例死亡個案,不過醫師蔡賢龍在臉書表示「雖然震驚,還是有感動的」,因為這是回溯式、地毯式掃描抓到的,真是天佑台灣。

更多新聞: 武肺身亡司機2親人確診 台灣累計22例

中央疾病指揮中心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一名61歲的白牌計程車司機,1月底出現症狀就醫,但因不符合篩檢條件,直到疫情指揮中心2月12日擴大檢疫範圍,並回溯113人,才在15日發現他確診。

但該名病患當天引發敗血症,不幸死亡,他的弟弟也確認感染,全台確診病患累積到20人,引起不少民眾慌張。

不過醫師蔡賢龍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震驚,還是有感動的,這是「回溯式、地毯式掃描」抓到的第19病例,又因為密切追蹤接觸各案,再抓到第20例,「整個細心的過程,雖然結果震撼,但還是讓我有感動到」。

蔡醫師直言「幸好有人發起,然後真的大批檢驗!天佑台灣,這兩個病例發現的過程,還是讓我覺得天佑台灣!」

網友也到該篇貼文下留言,表示「防疫醫護人員辛苦了」、「國家機器中央防疫系統真的動得很厲害」、「不恐慌才能好好防疫」。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死者入殮未被告知?殯葬人員爆料批太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