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歐洲死亡首例 中國旅客病逝法國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各地蔓延,法國衛生部昨天證實,一名80歲的中國旅客因感染武漢肺炎在法國病逝,成為歐洲首起死亡病例。這名患者是在上月25號被送到醫院隔離,但病情快速惡化,而他的女兒也染病。另外,法國今天又新增一起確診病例,目前累計已有12起病例,僅次於德國,為歐洲確診病例第二多的國家。

更多新聞: 員工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拒絕上班」 巴黎羅浮宮閉館一天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蔓延至全球,已有多起確診病例的法國,15號出現死亡病例,一名中國男性遊客在法國病逝,成為歐洲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也是亞洲以外的首例。

法國政府表示,這名來自中國湖北省的患者,在1月16號抵達法國後,九天後被送到醫院嚴密隔離,但病情急速惡化,不但病重,這名80歲老先生的女兒也被感染,所幸病情有好轉,很快就能出院。

不過16號法國又新增一起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英國人,曾居住在有確診患者住過的阿爾卑斯山滑雪木屋內。而法國在傳出死亡病例前,在中國以外地區只有3起死亡病例,包括香港、菲律賓及日本各一例,都是在亞洲地區,針對疫情,世衛秘書長譚德塞15號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時表示,無法預測病毒傳播發展。

除了表示中國疫情仍拉警報,譚德塞也擔心武漢肺炎對一些公衛系統疲弱的國家帶來的衝擊,呼籲各國不要輕忽風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出現社區傳播徵兆 未來這五類人通通得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