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血友病藥送武漢! 病童母親感謝文曝光網戰翻 深夜緊急關臉書
「救命藥劑」日前成功送到血友病童母親手中。左為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圖/翻攝自姚人多臉書)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罹患重度血友病的一名10多歲孩子在武漢封城後未搭乘首批包機返台,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和鄭州台協、海基會合作,10日成功送藥到血友病童母親手中。不過卻有網友發現,男童的母親在臉書發的感謝文隻字未提感謝我政府,貼文串也有大量「親中」言論,讓網友直言「那就不要回來了吧」,不過也有人為她緩頰,希望先停下手支持抗疫的一切。

更多新聞: 台千里送藥救血友病童 中配母遭起底分享貼文讚共產黨


病童母親曾發文感謝中國政府和領導人的能力與格局。(圖/網友提供)

中國武漢市1月23日封城,導致許多台商至今仍受困在湖北,遭困的還有一名台灣血友病童。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日前與荊門台商協會長簡俊男及鄭州台協攜手合作,順利將救命藥劑輾轉送到病童母親手上。

對此,蔡總統10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其中有很多人的參與,包括海基會同仁不眠不休的奔走,以及幾位台商朋友的幫忙,我要在這裡表達對他們的感謝,感謝他們,「當我們彼此遇到困難,絕對伸出援手,義不容辭,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

總統蔡英文感謝多位台商,協助運送血友病患針劑至武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救命藥劑」成功送到血友病童母親手中後,臉書非公開社團爆料病童母親一連串「親中」的發文,強調她拿到救命藥劑後,只在文章中感謝海基會王小姐、台協簡會長、高醫血防ㄚ變姊,隻字未提感謝我政府。

病童母親10日發佈一篇感謝文。(圖/網友提供)

男童母親10日在臉書發佈一篇感謝文,當中提到「孩子的藥只到8號,我們只有請求一切支援可以讓我們回家,如果暫時兩岸沒有達成共識也先解決孩子的用藥問題…消息一出去有許多朋友和媒體致電來表示關心,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謝!在這些天的政治色彩考量下百姓安危為優先,儘早解決回台事宜。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海基會王小姐、台協簡會長、高醫血防ㄚ變姊,也感謝所有幫忙我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相信我們很快就能回家。」

讓網友氣憤的是,她12日轉貼一篇親中人士楊博裕的貼文,文中提到「我喜歡共產黨,是因為她有做事情。反觀台灣,愈來愈亂!」病童母親分享了該文,還說:「為你按個讚!!」

此篇貼文經網友轉傳,引起眾人譁然,紛紛留言表示「不用回來了」、「政府不用接這種人回台了」、「沒良心的媽媽…會傷小孩福氣的」;也有人直接到她的貼文底下開罵,不過都秒被封鎖。不過也有網友為她緩頰說道,「現在不適合再製造對立,不管您是很愛什麼,先停下手支持抗疫的一切。」

病童母親轉貼此篇文章,直言「為您按個讚」。(圖/網友提供)

病童母親見留言蜂擁而至,16日凌晨趕緊在10日的貼文補充強調,「今晚收到許多陌生不了解我的聲音…我也在這裏公開補充統一回覆:首先對於你們的怒氣與謾罵我可以理解,因為角度不同,但是我也在此要聲明一下,感恩感謝並不只是掛在嘴巴上就有用的,也許某些時候會有表達不妥之處,首先,我要和大家說我現在是台灣公民,就像部長說的我選擇了台灣,我愛我出生養我的中國,我也愛這片努力生活的第二故鄉台灣。」

她接著說,「我愛這裡的人也愛這片土地,我更願意為這裏盡自己的能力付出,我有向國家繳交所有稅收,我也參加社會公益團體11年,我更感謝台灣的健保照顧我兒子…我心懷感恩,逢人都講,只有認識我周圍的朋友才知道…因為你們並不了解我!這次因為探親盡孝道遇到這次風暴…是人都會痛心…你們只是憑著你們自己的感覺並不加證實就亂批一通…真的很無言我…我做錯了什麼?同理心吧~」。

男童母親1月20日在臉書發文,談論兒子在當地的情況,當時武漢還沒封城。(圖/網友提供)

雖然病童母親深夜趕緊回文平息眾怒,不過仍有網友翻出她在2018年韓國瑜市長在高雄舉辦選前造勢時的照片,她臉上貼著國旗彩繪、手拿國旗自拍,還直言「明天翻轉」、「拭目以待!高雄市民們會做出明智的選擇」;她也曾張貼一段YouTube影片說「韓國瑜不簡單!13分鐘!看完這段視頻,你還覺得她沒當餡(選)高雄市長我祝福台灣!」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病童母親的貼文已全數刪除,目前臉書個人專頁僅剩一張封面照。

據了解,男童的「救命藥劑」是新藥,中國並無此藥物,而男童因武漢封城後受困當地,無法返台用健保卡親自領藥,眾人四處協商奔波最終將藥物送達,估計可以再用兩週,醫院也站在人道立場,通融事後用補卡的方式辦理。

由於第二批包機時間未定,血友病童及滯湖北台商何時能返台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表示,已提供121位名單,華航班機都佈署完畢,隨時都可以執飛,但中國仍以各種以理由拖延,政府目前還是基於防疫弱勢優先,不但要確保機上人員安全,更要確保國人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血友病童母親曾轉貼「喜歡共產黨」文章 萬老師批:別把台灣當備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