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向「黑曼巴」致敬!明星賽MVP獎將冠上Kobe之名
NBA明星賽MVP獎將冠上Kobe之名,圖取自CNN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今(16)日宣布為紀念已故洛杉磯湖人前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獎將永久改名為「布萊恩MVP獎」。

更多新聞: Kobe Bryant拍賣會前一天 個人珍貴物件大公開

布萊恩18度入選明星賽,4度奪得明星賽MVP殊榮,並列史上第一。他1月26日搭乘的直升機在洛杉磯附近墜毀,不幸身亡,享年41歲,布萊恩的13歲女兒吉安娜(Gianna)和另外7人也都不幸罹難。美國職籃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布萊恩父女雙雙罹難一事「簡直無法用言語表達」,「身為一個父親...我簡直無法想像。」

「布萊恩MVP獎」(Kobe Bryant MVP Award)將於16日在芝加哥舉行的2020明星賽結束後,頒發給最有價值的球員,屆時NBA將表彰布萊恩的一生,也將緬懷吉安娜和同機身亡的另外7人。席佛發布聲明說:「布萊恩是NBA明星賽的同義詞,他具體展現了這場全球關注比賽的精神。」,他進一步表示,「他一向珍惜與頂尖好手同場較勁的機會,在全球無數粉絲面前拿出一流表現。」

布萊恩1998年以19歲之齡首次入選NBA名星賽,成為歷來最年輕入選明星賽的球員;他生涯18度入選明星賽,次數僅次於「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19次。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Kobe Bryant墜機報告出爐!身上驗出兩種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