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違法輸入醫美禁藥 市值估逾1800萬

美容整型這幾年很盛行,但卻有不良廠商從中牟利。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逮捕兩名嫌犯,涉嫌以高級水產店為幌子,暗中卻從香港等地進口皮膚植入劑、肉毒桿菌等高價醫美禁藥,以及不良醫療器材,估計市值高達1800多萬元。

更多新聞: 黑心醫美改造器材省錢!愛美不成恐留後遺症

警方接獲報案,在台北士林一家高級水產店搜出大批的不良醫療器材和肉毒桿菌。警方當場查獲E牌不良醫療器材皮膚植入劑、V牌不良醫療器材皮膚植入劑、N牌肉毒桿菌等高價醫美禁藥,以及不良醫療器材

,總市值達新台幣1883萬元,並且當場將鍾姓和朱姓嫌犯逮捕到案。

偵六大隊第二隊隊長徐名谷指出,「他是從2017年的時候就開始販售這些東西,他本身從香港進來之後,如果是正品的話,像S牌的大概一個就要1萬6000多元,1萬6800元的價值,但是他本身來販售大概賣6900~7000元,所以等於足足比一般正品便宜了1萬元,所以三年下來我們估算,他的獲利應該有上千萬元。」

警方表示,嫌犯透過管道從香港違法輸入,引進未經衛福部核准許可進口醫療器材及醫美藥物,以高級水產店作為掩護,販售牟利,全案訊後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眼冒金星卻去做醫美?徐立信PO就醫照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