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旅客返家 得知返美仍須隔離情緒崩潰

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19日將結束隔離、分批讓健康的乘客下船。船上有近400名美國旅客,除了有40多人確診須留在日本隔離治療,其他想要返美的旅客、則可以搭上美國派出的撤僑包機離開。不過就在旅客下船、準備搭乘包機的途中,日本當局竟告知,其中又有14名美國旅客被確診。美方最終決定,在包機上另闢完善的隔離空間,讓這14人一起搭機返美。2架包機都已經順利在美國降落。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肺炎確診人數續增!各國出動包機接人

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遊客,近兩週海漂隔離後,開心拎著行李下船,搭乘專機返回美國。部分受困遊客得知得返國後,得再被隔離2周後崩潰痛哭。

有鑽石公主號乘客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寄了多封電子郵件,再三保證不會再額外被隔離;如今卻又通知,乘客們將再被隔離14天,崩潰哭訴、等於失去生命中的一個月。

但多數遊客則感到慶幸,總算能回家,並感謝川普總統及美國政府。

這趟回家之路沒有想像中順遂。機場距離港口,車程只有20分鐘,但檢疫過程就耗時10小時。

上了接駁巴士就不能下車、也不能上廁所。好不容易登上貨機改裝的專機,裏頭沒有半個窗戶,只有簡單的座椅,及臨時設置的流動廁所,讓乘客難以置信。

且沒有任何人員幫忙測量體溫,只能在擁擠的空間中緊挨著彼此坐,乘客也批評,感覺非常不安全。登機前被確診的14名遊客皆無症狀,被安排在特殊的隔離艙中、避免傳染。兩架專機清晨起飛,經過10個多小時飛行後,分別抵達美國加州與德州。

確診者直接送醫治療,而其餘遊客分別送往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及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隔離兩周,經確認沒有感染發病後,才能返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撤僑包機今飛離日本 鑽石公主號部分旅客拒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