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司機染疫死亡 「運將界」人人自危

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案例,是一位白牌車司機,完全沒有出過國卻染病,疑似是有載到中港澳遊客,因此被傳染,消息一傳出,運將界完全繃緊神經,因為他們無法過濾客人,而載客之後,又要在密閉空間跟客人相處,為了防疫,人人戴口罩,甚至有人搬來小型的空氣清淨機放車上,不讓自己變成高危險群。

更多新聞: 林俊憲發1500瓶酒精「護運將」 賴清德回台南關心防疫

台灣首位武漢肺炎確診死亡,背景是白牌車司機,消息傳開,不管小黃還是UBER運將,全都超緊張。

租賃車駕駛表示:「有時候接到機場的,你也不知道他是中國,還是香港來的,我們這個是有跑才有錢,沒跑就沒錢,你不跑車就沒收入。」

就算是中港澳旅客,還是硬著頭皮載,不能挑客人,就算風險高只能繼續開車,看看司機不只戴口罩,甚至車上都備好酒精,只要客人一下車,一定要馬上消毒擦酒精,尤其是下車門把,椅墊,都要再擦過,就算現在天氣冷,車上也盡量開窗,不只白牌車跟UBER。

計程車司機:「裝在寶特瓶這邊,(你有幾瓶),三瓶。」

一個司機,真的不誇張,車上就放了3瓶酒精,機場外,固定排班計程車司機,更笑自己才是「超高風險群」,還有的運將大哥,去買了隨身型的空氣清淨機。

真的很害怕,就連打開叫車APP,上面都還有一個選項,「不要聊天」,「貼心」讓民眾在無飛沫環境下搭車,過年後,受武漢肺炎影響,運輸業業績已經夠慘澹,沒想到現在又有「同行」,疑似載到感染者染病,讓運將更是人人自危。

(民視新聞/林姍亭、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身亡司機2親人確診 台灣累計2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