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開學日動起來!長安國小自備消毒工具加強防疫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延長兩週的寒假即將結束,下週二(25日)就要正式開學,除了教育部準備了額溫槍、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各學校也開始動起來,像是在台北市的長安國小,校方自備了「次氯酸水」的製造器,預計半年內消毒工作都沒問題,而北市府也初步決定開學後學生不需要戴口罩上課,如果有身體有狀況的話就不鼓勵上學!

更多新聞: 學校延後開學沒團購!有機檸檬無人買

拿著消毒水走到哪噴到哪,欄杆、門把、窗戶通通都不放過,但酒精不是大缺貨,這樣使用難道不會太浪費嗎?其實學校有秘密武器。250公升儲存水桶裡頭裝的是能殺病毒的次氯酸水,原來長安國小十多年前歷經SARS風暴購買這台自製器如今派上用場,校方也早在放寒假前就預測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升溫,下訂了許多口罩。

長安國小自備消毒工具加強防疫

儘管到貨量有限,但學校仍準備了3000個以上的口罩嚴陣以待,但可不是每個學校都準備的這麼完善,北市府就不敢輕忽。

擔心學生上課後疫情會跟著升溫,北市府緊急召開第9次防疫會議,初步決定,開學後教師和學生都不需要急迫戴口罩上課。希望有狀況的學生就在家休養,未來也將採入校量體溫,比照當年SARS的防疫方式辦理,就希望避免病毒進入校園。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學防疫如臨大敵!專家提三大點要「減少接觸、空間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