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拾獲800多張刮刮樂 警火速交還失主

一個拾金不昧的故事,不過撿到的不是鈔票,而是大整包的刮刮樂。高雄一名王小姐日前在街上撿到一個藍色的保冷袋,沒看裡頭的東西,就交到派出所,警方清點才發現是八百多張的刮刮樂,市價34萬,透過批號向台彩查詢,馬上就找到失主,整個過程只有30分鐘。張姓失主非常開心,頻頻向王小姐和警方道謝。

更多新聞: 不用上班了!大樂透9.3億一注獨得 獎落台中欣賦彩券行

抱著失而復得的三十四萬刮刮樂,張姓彩券商好開心,頻頻向員警道謝。

二千塊的刮刮樂,一整本都沒刮,連同其他1000元、500元的刮刮樂,全都塞在這個藍色的保冷袋裏,平常出門時就放在機車腳踏板上,15日張先生騎車經過熱河街時,沒發現包包掉了,繼續騎車,直到到麵店吃午餐時,才發現東西怎麼不見了。

藍色保冷袋掉在路上,妨礙交通,路過的王小姐把它撿起來,帶到派出所交給員警,清點東西才知道原來裡頭放的是還沒刮的刮刮樂。

十全派出所長何昆霖表示,「袋子裡面沒有其他遺失人的相關証件資料,所以同仁就趕快透過台灣彩券去查詢批號,聯繫經銷商然後輾轉找到張姓身障人士,說要把部份的刮刮樂做為一個感謝,贈予表達感謝之意,那個婦女婉拒了。」

一碗吃麵的時間,警方迅速找到失主,將東西物歸原主,張姓彩券商說,彩券是借兒子借的錢,過年前就批來賣還沒賣完的,幸好熱心民眾拾金不昧,張先生說,這種感覺比自己刮中頭獎還開心。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學偽造技術 台南男子詐刮刮樂攤商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