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學偽造技術 台南男子詐刮刮樂攤商百萬

台南有一名失業男子,透過網路影片學習詐騙刮刮樂攤商,藉由雕刻刀與木刮棒,拼湊肉眼難以辨識的假彩券,跟攤商騙獎金之後又換刮刮樂,警方粗估獲利百萬元,有呼籲有類似受害的攤商,可向台南市警五分局報案。

更多新聞: 開雙B還省停車費?他偽造停車證省下7200卻吃官司

電影《神鬼交鋒》,男主角偽造證券獲利,這套做法,一名50歲的犯嫌也學到了,做生意失敗後,上網路學習偽造技術詐騙刮刮樂。

詐騙的對象,找全台各地的夜市、菜市場,針對跑單幫、沒有兌獎機台的刮刮樂攤商下手。他先蒐集人家丟棄,沒有刮中的的刮刮樂,割下卡片表面薄膜,再割下號碼,拼湊成中獎的刮刮樂。

透過膠水、雕刻刀與刮棒,變造一張要花4、5小時,攤商也承認確實肉眼很難分辨,只能多加小心。受騙的攤商是後來透過台彩店家機台比對掃描,才知道辨識碼是假的。犯嫌騙倒北中南彩券攤,初估獲利百萬元。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百萬刮刮樂當廢紙丟!警通知中獎人一度誤認詐騙